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热门专业就业差 教育部对法学英语等亮红牌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5月25日03:41

  热门专业就业率低 教育部亮“红牌”

  现在网消息 法学、生物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请注意,这些专业或将退出热门行列。因为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教育部对这些专业亮出了“红、黄牌”,并建议政府和高校对这些专业进行减招。

  昨日,湖北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高考咨询专家张才生对此表示,这次亮牌很有必要,不仅能引导高校在今后按经济发展的需求设置专业、培养人才,而且也可启示家长和考生在选择高校专业时,不要盲目追逐“热门”。

  “考生不宜追捧热门专业。”张才生说,社会是不断发展的,过去的生物、国贸、计算机都是热门专业,但如今却成了就业率低、薪资低的红牌专业。

  “考生应当选择‘合适’的专业。”张才生认为,所谓的“合适”,一是看学校办学是否规范,二是看专业本身是不是利于孩子的前途,“家长应树立教育投资观念,填报能取得回报的专业”。

  ◇红黄牌专业名单

  红牌专业

  (指那些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薪资较低的高失业风险型专业):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其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已经连续两年被挂红牌。

  黄牌专业

  (指失业量大、就业率低、薪资低等问题较红牌专业稍好的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统计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

  (长江商报 张瑜琨 高华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