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急推城管“六禁令” 穿制服就餐娱乐将下岗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1:27
  一城管队员酒驾执法被行拘

  六条禁令


  严禁城管执法队员粗暴野蛮执法;

  严禁违反执法程序,暂扣物品不开暂扣单或罚款不开票据、故意损坏行政管理相对人物品;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

  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和酒后执行公务;

  严禁执法车辆无牌照或缺牌照执勤;

  严禁着执法工作制服参与非公务活动,包括外出就餐、娱乐、购物等。

  早报记者 鲁勋

  南京市城管局日前紧急出台了6条禁令,将对城管执法队员开展全面“整风”,城管队员工作时间饮酒、酒后执行公务、吃拿卡要以及穿制服就餐娱乐购物等均将面临下岗甚至开除,相关领导也将“连坐”受罚,严重者予以撤职。

  上周,南京市白下区城管大队一城管队员在酒后醉驾执法时,与卖瓜摊主发生冲突。据了解,涉嫌醉驾执法的城管队员已被该市警方行政拘留。

  城管酒后执法被拘15天

  5月19日晚,南京白下区朝天宫街道一名城管协管员被指向占道经营的瓜贩索要香瓜,因嫌两个太少,多要不成,随即喊来其他城管队员“报复”,其中后来骑摩托车赶来的城管队员李吉满身酒气。据该摊贩称,索瓜的协管员以前也曾多次索要芦柑、橙子,因得罪不起都会给,但这次因小本经营不能多送,随之遭遇城管野蛮执法,与闻讯赶来的五六个城管队员发生肢体冲突。

  但该街道城管科科长赵仁全表示,经调查,城管协管员并无索要香瓜,而是城管队员遭遇占道经营的小贩暴力抗法,并表示当事城管队员是中午喝的酒,上的是晚班,没有违反当时的规定。而该市交管部门的抽血检测结果则显示,李吉执法时已超出醉驾标准,已被警方处以行拘15天。

  紧急出台执法六禁令

  据了解,为强化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该市于2002年制定了城管执法“四禁两不”规定——严禁执法中打人、严禁执法中故意损坏管理相对人物品、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执法中不按程序执法,全年不出一例粗暴执法行为、不出一起打人事件。但在近期发生多起城管执法纠纷之后,该市原本稍微好转的城管形象再度“蒙羞”,引起该市市民普遍指责。

  该市城管局于23日上午召集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出台了《南京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六条禁令》,同时废止原“四禁两不”规定。

  队员违禁领导或撤职

  该局执法监察处处长司徒幸福表示,此次禁令制定了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对于违反禁令的城管队员将予以下岗或开除的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予以辞退或开除。

  同时,禁令还明确了城管队伍领导的职责。一旦城管队员违反禁令的,将对所在中队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予以纪律处分。执法队员违反规定引发群体性事件,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对所在中队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予以撤职,并对所在大队的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予以纪律处分或者撤职。各级城管行政执法领导干部违反禁令的,对所在上一级单位的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予以纪律处分;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予以撤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