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称联合国不会置索马里于不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06:36
  新华网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说,联合国不会对索马里的困境袖手旁观,联合国索马里会议上达成的《伊斯坦布尔宣言》清楚表明了这一点。

  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说,本次会议对正处于关键时期的索马里来说是一次重要事件,国际社会在此次会议上表达了对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及其政府的全面支持。

  潘基文说,《伊斯坦布尔宣言》清楚地传递了三重信息:首先,联合国不会袖手旁观,坐视索马里独自奋斗;其次,索马里过渡政府必须履行职责,应对安全和治理难题;再次,如果不能处理好陆上的根源性问题,海盗问题就永远无法消除。这涉及到为索马里安全部队提供更多的培训和资金,并开展经济重建,打破“绝望循环”。

  潘基文说,23日发生的索马里总统府遇袭事件表明了目前面临的挑战紧迫而重大。

  潘基文23日下午参加完在土耳其召开的联合国索马里会议后返回纽约。此次旨在推进索马里和平进程的会议21日至23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索马里总统以及来自50余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