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驻华使馆声明称“李白是韩国人”是假新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1:39
  早报讯 韩国驻华使馆日前声明称,近期一些媒体刊载的韩国教授称“诗人李白是韩国人”的消息,系不实报道。声明还指出,其他类似“中国文化被韩国”的诸多报道内容,事后经查明大部分报道内容均无事实依据。其余的报道是把某个人的观点当成韩国国民的普遍立场,扭曲事实真相并进行炒作。

  声明指出,近期一些中国媒体刊载了以“韩国人硬称中国的文化遗产是韩国的”为内容的报道,此报道陆续通过网站广泛流传,“我们对此深感担忧,并予以关注。”声明中称,近期中国一些媒体刊登了关于韩国首尔大学历史系金秉德教授主张“中国诗人李白是韩国人”的报道。经韩方核实,韩国首尔大学根本就没有叫金秉德的教授,此外虽有国史系、东洋史系、西洋史系,但没有“历史系”这一学系。

  声明指出,还有一些媒体刊载关于“韩国首尔大学历史系朴正秀教授称"朝鲜族发明了汉字",并主张将汉字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内容”。此外还报道了“孔子、西施、道教鼻祖张道陵等是韩国人”的内容。

  经韩方确认,韩国首尔大学既没有叫朴正秀的教授,也没有人主张“朝鲜族发明了汉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