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就机场搬迁筹备首相发言 强调减轻冲绳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07:27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围绕预定于28日公布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的首相发言,日本政府24日开始进入协调阶段,准备就把搬入地定为与“现行计划”基本相同的名护市边野古一事道歉,然后着重强调减轻了整个冲绳县的基地负担。但是展现减负的实际效果并非易事,目前尚难预见中央政府将得到冲绳县方面的理解。

  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24日的记者会上就迁至边野古一事表示“将接受批判”,但他同时强调“如果此前日美间毫无进展的减负工作在最终阶段取得进展,那就能够获得理解。如果减负对策能作为(机场搬迁的)配套内容得以体现,那就是取得了政治成果”。

  平野还表示“首相今后也将继续保持把美军基地搬至县外的想法”,暗示将把摸索今后县外搬迁的“意向”写入政府方针。他认为综合性减负对策可以获得一直拒绝接纳迁入的名护市市长稻岭进的理解。

  但是针对是否在28日公布部分训练具体搬迁地一事,平野仅表示“将努力。现阶段无可奉告”。

  日美就普天间问题达成的共识包括:将普天间直升机部队部分训练迁至冲绳县外;通过将日美联合训练和美军单独训练进一步迁至县外来减轻嘉手纳基地周边的噪音。虽然此前也实施了部分训练转移项目,但每次转移仅为期1周左右,同时只有数架直升机前往县外。因此即使政府再次提出转移部分训练,也很难预料将有多大的实际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