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市民给市城管委送钟 提醒尽快解决垃圾问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8:18

  市民送钟提醒尽快解决垃圾问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我送钟是希望告诉你们时间在走。”昨日的广州市城管委接访会上,再次有市民“送”垃圾给市城管委,其中,还有市民送了一个钟,希望以此提醒城管部门尽快解决广州市内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等一系列问题。

  仍有市民继续“送”垃圾

  昨日,一名紫衣女子拿出一个包裹,内装一面镶着红边的大钟,现场将包裹送给了市城管委接访的领导。“我送钟是想告诉你们时间在走,希望要尽快处理问题。”这名网名叫做“樱桃白”的女士说,有害垃圾究竟怎么处理,一个月过去了,有关单位还是没给出处理方案,她已经等不及了,不能让有害垃圾危害市民。随后,“樱桃白”还将包装纸送出,呼吁相关单位规定在包装纸上要印上可回收标志。“我不要官话、口号,听了就恶心。”

  负责接访的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建韵称,网民反映的一些问题已经引起了重视,但是有些观点过于偏激。“把钟收好,放在业务处。”徐建韵笑着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记者发现,昨日依旧有部分上访民众还联合送垃圾给城管委,包括旧灯泡、化妆品盒、电池、杀虫剂等物,市城管委都全部收下。

  “巴索风云”追问6袋垃圾去向

  曾经将6袋有害垃圾堆在接访会议室桌子上的“巴索风云”,昨日一到现场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据了解,“巴索风云”是番禺区丽江花园的业主,他和丽江花园另外几位业主此前曾在市城管委接访时,将一个月内收集到的有害垃圾“送给”市城管委,当时市城管委接下这6块“烫手山芋”,并表示一定及时反馈处理结果。“那6袋垃圾去哪里了,怎么处理的?”“巴索风云”昨日追问。市城管委垃圾分类管理处副处长刘国柱回应,已经发公函给环保部门,并且约谈过相关负责人。6袋垃圾暂时封存在沙河车队,目前无法确定多久后处理,但是一定会进行处理。

  此外,刘国柱还表示各个城市垃圾分类标准不一样,广州的重心是分出餐厨垃圾。他还指出,垃圾回收处理工作的原则是“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不能是政府的独角戏,应该有企业、个人的参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