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工人因工资低逃离俄罗斯被抓 可能获刑5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25日08:05
  据5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俄安全总局滨海边疆区边防局24日宣布抓获9名试图越境回国的中国工人。这些人大都是因为无法忍受在俄农场的艰苦工作和生活条件以及过低的劳动报酬,决定逃回国的。根据俄法律,他们可能被判处5年监禁。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这9名中国人23日在滨海边疆区非法越境时被抓获,俄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这些人于5月20日至21日从工作的滨海边疆区阿列克谢-尼科利斯科耶村农场逃走。目前被关押在乌苏里斯克内务局的临时隔离室内。俄方审问后发现,这些人是持合法劳务签证入境的,但护照都被工长没收。工长强迫工人们无条件服从,成为“奴隶”。

  中国驻哈巴总领馆一名官员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领馆尚未接到有关此事的通报。从目前情况看,中国人来远东打工的情况比较复杂,有些是签合同的,有些是没签合同的。总领馆会持续关注此事,如果俄农场确实存在违反劳动合同行为,总领馆会保护中国公民利益。(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本报记者 钟玉华) (来源: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