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水致华沙一处河岸溃堤 市长要求保持高度警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08:23
  新华网5月24日电 波兰首都华沙维斯图拉河流域23日出现一处溃堤。截至23日,洪水致使波兰全国12人死亡。

  维斯图拉河不断上涨的河水漫过华沙一处非住宅区的河岸。当地电视画面显示,救援人员和附近居民赶到岸边,用沙包垒起防护墙。

  美联社报道,华沙市民尚未受到洪水威胁。华沙市政府已向易受洪水侵袭的居民派发传单,告知他们随时做好准备,一旦接到通知,立即撤离。

  市长汉娜·格龙凯维奇—华尔兹要求华沙内靠近维斯图拉河的学校24日停课一天。她说,华沙市将保持高度警戒至25日。

  “危险确实存在,”格龙凯维奇—华尔兹警告,“这是生死攸关的事,孩子们最好待在父母身边。这场灾难已经夺去12人的生命。”

  波兰中部普沃茨克市邻近的斯文尼那瑞村多段河堤溃决。当地电视画面显示,洪水水面几乎与一些房屋屋顶齐平。

  维斯图拉河流域过去一周遭遇强降雨,水位创下160年以来最高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