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原奥组委官员提建议 称广州要对外媒零拒绝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9:31

  北京市原奥组委官员现身市政协“爱我广州、办好亚运”专题报告会

  “广州要对外媒零拒绝”

  南方日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张彬彬通讯员/穗协宣)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就关于如何构造亚运“软环境”召开了专题报告会,北京市原奥组委官员王惠出席会议作报告。王惠提出,应倡导广州市调动全市人民的力量支持亚运。

  成功办亚运要争取市民支持

  据悉,此次报告会主要是为学习借鉴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的经验、了解广州亚运筹备情况而举办的。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特别强调,此次市政协常委专题议政,要广泛发动社会各方,确定由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台联组成17个专题调研组,围绕成功圆满举办亚运中的软环境建设,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办好亚运的创意之言、务实之策。

  昨天在会上,王惠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进行总结时表示,广大北京市民对奥运会的支持是一个关键因素。北京市民学习外语的热情、对国外游客以及记者的热情接待、中小学校与奥运参赛国的“心连心”结对活动都对奥运会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国际媒体的报道也都十分正面,因而广州在举办亚运会时也应当借助市民的广泛力量。她指出,亚运会吸引媒体关注的不仅是体育盛事,更是“体育外的广州、亚运外的中国”,广州应当将门户打开,对外媒以及所有来宾都“零拒绝”。

  针对现场有政协委员提出的“目前广州社区市民普遍与亚运联系不够紧密的问题”,她指出广州市一定要大力宣传“举办亚运会机会的难得”以及“亚运遗产最终都是惠及百姓”的意识,她表示:“现在广州已经开始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社区各个角落的活动都是亚运的一部分,市民必须提高认识,积极支持亚运会。”同时,要调动市民的积极性、提高市民的素质,就必须要发挥政府的职能以及民主党派的优势,全方位加强对市民的培训。广州更要借助传统媒体以及网络的力量,媒体除了给亚运会宣传造势以外,还应该在市民知识普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人要“开口讲故事”

  王惠在会上指出亚运“软环境”的构建主要在于规范和升级城市文明行为。她指出,“在举办奥运会时,全民参与的热情以及市民的所有好客行为都让国外媒体大为赞赏。”她在会上不断强调提高市民素质乃至民族素质对一场盛会的重要性,并对广州的具体情况作出了分析:“广东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最好的地区之一,因而也就将孔子‘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的精神贯彻得十分透彻。”她认为广州市必须加强全民培训,教会记者和官员如何面对国外的媒体记者,要让他们“说出自己的故事、展现出城市的魅力”。

  针对广州市“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要为迎接亚运会建设“岭南文化长廊”的建议,亚组委、亚残委副秘书长古石阳昨日表示这个建议正在落实中,目前运动员村的屋顶是岭南特色的屋顶,在运动员村和媒体村之间已经建成了“岭南风情街”,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岭南文化长廊”。同时,亚组委也积极发动番禺沙滩排球公园里上演具有番禺文化特色的节目,作为推广岭南文化的一个手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