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全国物价局长会议部署加强价格调控 稳市场价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09:52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3分报道,日前召开的全国物价局长会议强调,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群众生活支出,加剧通胀预期。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争取平稳的价格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粳米、玉米等粮食品种,大蒜、蔬菜、绿豆等农副产品,以及三七等中药材价格上涨较多。价格上涨既受西南地区旱情、中东部地区持续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也与极少数经营者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密切相关。要尽快研究制定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牟取暴利、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的界定标准和处理办法。

  会议分析,1—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2.4%。当前,蔬菜等食品价格随着气温回升正逐步回落,虽然去年下半年价格上涨对今年翘尾影响因素较多。但在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重要商品政府储备充裕的情况下,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3%左右是有基础的。

  会议要求,首先要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发现异常情况要迅速查明,及时上报,坚决预防和制止“游资”投机炒作。其次,要提高价格调控能力,完善粮食、猪肉、食糖、棉花价格调控办法,切实保障供应,稳定价格,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另外,要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及时、主动发布商品生产、供应、需求、价格变动的真实信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