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广岛举办汉语演讲大赛 最小参赛者仅11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0:54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5月23日,日本广岛市中区的阿斯特鲁大厦(Asterial Plaza)中举办了一场汉语演讲比赛。参加比赛的是来自中区各个中文学校的日本学生,而坐在台下聆听台上参赛者演讲的则是在广岛生活和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古市小学六年级的久保柚季,年仅11岁。

  随着日本面向中国逐步放宽了个人旅行的签证限制,广岛市掀起了一阵汉语学习热,不少日本市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一些中文。一时间,中文学校、中文教室也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参加比赛的10名同学,学习汉语时间最短的也已经有两年。尽管有些日本同学中文还不流利,但他们认真准备,自己撰写演讲稿,在中文方面也得到了不小的锻炼。

  这场演讲比赛还特意邀请了150名在广岛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到场旁听。看到台上的小选手演讲时有板有眼的神态,就读于广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张怡表示由衷地佩服:“看到这些小同学能够这么认真地学习我的祖国的语言,特别受感动。”(米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