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投资移民签证申请者增近三倍 不少人来自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0:58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导致去年申请EB-5投资移民签证的人数增加近三倍,其中不少投资移民人士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令湾区许多移民公司纷纷成立新据点,向这些家财万贯的海外人士招手。这类投资移民规定申请者必须在高失业率地区投资50万美元以上成立新企业。

  万个名额往年申请千人

  屋仑房地产经纪John Loh去年与人共同创办东湾地区中心,总部设于屋仑华埠Pacific Renaissance Plaza。地方开发公司把Jack London广场几个街区外的一栋旧港务局大楼改成会场,招揽有意移民到美国的海外人士投资新旅馆。

  在那柏(Napa)和索奴玛(Sonoma)两县,新成立的加州酒乡地区中心(CWVRC)亦盼吸引移民来此际景气不佳的酒乡投资。该中心主任Christina Lau表示,迄今为止,前来咨询者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

  依据美国法律,投资移民必须投资美国国内一间企业,创造至少10个全职工作职位,才能取得投资移民签证EB-5,并获得绿卡。这个移民计划已实施长达20年,过去因为法规繁琐未勾起海外人士的兴趣,申请人数非常有限。国会每年设立1万个EB-5名额,但每年申请者多半低于1千人。

  招揽投资移民公司80家

  据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此情况近年来有很大的转变。去年持有EB-5签证的人数,从2008年的1443人一下子增至4218人。 国会去年再度授权这个移民计划三年,但仍属临时计划。

  为了取得绿卡,海外投资人可投资100万美元创办新公司或协助一家财务不良的美国公司,也可在高失业率地区投资50万美元成立新公司。

  目前全美国有80余家专们招揽投资移民的公司,其中23家在加州。两年前,全国才仅有大约20家,但经济衰退反而使这个行业迅速逆势成长。湾区近年来更冒出大量投资移民公司,主要投资项目为葡萄酒、房地产和绿能科技。

  报道指出,移民若选择在高失业率地区投资,必须是在2009年失业率在13.95%以上的小区或县市,湾区的这类地区包括屋仑、列治文(Richmond)、匹兹堡(Pittsburg)和东波罗阿多(East Palo Alto),也包括区外的乡间地区,例如那柏和索奴玛县的部分地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