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干部三年走访辛亥英烈后人 写书述辛亥遗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1:25
  “紫阳街区域内的辛亥革命遗迹遗址,占到"首义之城"武昌的一半以上”,昨日,紫阳街退休干部罗忠声说,写书是对辛亥首义百年的纪念。

  今年75岁的罗忠声老人,1952年来到紫阳街的前身“明伦街”工作,直到1995年退休,在街道工作44年,退休后又被区党史办邀请参与武昌区志编写,对辛亥遗迹了如指掌。

  自2007年开始,他花费3年时间走访熊辉等辛亥英烈后人,查阅档案资料,今年春节后写成9万字的《军民血沃紫阳街》,遍述起义门、总督府、楚望台等遗迹及与之相关的辛亥历史。

  此书成稿后,已有武昌区政协、省民革等单位借阅并予好评。罗忠声希望能有出版社介入,在辛亥首义百年将其出版。(记者佘晖 通讯员全艳卿) (来源:长江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