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0多名地铁工人们冒雨如厕 露天厕所让谁尴尬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5日11:42
原先的厕所被拆掉,只留下两个废弃的便池。挡板后面,是工人们自己搭起的临时露天厕所 河南商报记者 丁洁/摄

  河南商报讯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老董怀念打扫厕所的日子,在他眼里,那里称得上“豪华”。

  地板砖、淋浴房、水冲式便池,或许在普通市民看来,这些设备再平常不过,但对于老董来说,值得怀念。

  老董很怀念

  四个月前被拆除的厕所

  郑州市金水路与黄河东路西南角,数十块铁皮板围成了一个生活区,老董和200多名农民工就住在这里。

  他们隶属于中铁十六局,负责地铁施工。

  老董是这个生活区的“总管”,管理大伙的吃饭、住宿,包括如厕。

  说起厕所,他言语间透露着一种激动。

  生活区是去年8月份建起的,成为施工人员住宿区,配套措施中,包含一间厕所。

  在老董眼里,这间厕所“挺豪华”,地面砖、水冲式便池,甚至还配有淋浴房。

  领导让老董负责厕所的清洁,在这么好的厕所里打扫,老董觉得挺开心。

  不过,好景不长,厕所建在了自来水管线上方,领导通知,厕所必须拆掉。

  今年1月份,厕所被拆。

  老董舍不得,200多名工人也舍不得。但又有啥办法,厕所“占道”了。

  临时搭起的露天厕所里,工人们冒雨如厕

  老董想,生活区里不能没厕所,这是工人们的必需品。他们开始向项目部反映,想争取再建一个厕所。

  但得到的回复是,等一等,等管道铺好后,会再建个厕所。

  管道一时半会也铺不好,厕所却一天都离不了,这点谁都清楚。

  于是,工人们找来六块预制板、两个铁皮板,写上“男”、“女”俩字,搭起了一个临时厕所。

  工人们毕竟不是专业盖房的,只是在原来厕所粪池上面盖了几块预制板,留出空隙供人使用。

  凑合凑合就行了,老董原来也是这么想的,但碰上下雨天,他真的很想念以前的那间厕所。

  临时厕所是个露天的,碰上下雨天,工人们不得不雨中如厕。一个工友因雨天如厕,还得了感冒。

  不远处的地铁工地上,工人们还在热火朝天地干活,只是他们回来后面对的还是那个露天厕所,不知道什么时候新厕所会建起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