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德称轰六挂远程巡航导弹可直接攻击美本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09:58
加挂两枚YJ-63导弹轰-6H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日发表题为《中国空天战力对美国空军行动的潜在影响》的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日益增强,其军事现代化亦以同样步伐持续发展,对于美国决策者来说,对中美军事能力平衡的定期评估变得尤为重要。虽然美中两国之间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很小,但一旦爆发冲突很可能便会对两方造成毁灭性影响;而且,兵力现状、威慑及稳定等重要原因,使美国要为应对涉及中国突发事件中做好充分准备。台海冲突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但这并不是能够把美中两国卷入军事行动的唯一情况。例如,南海和东海的领土争端很可能会成为今后冲突的根源,而且涉及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其他问题可能也会引发冲突。随着各国争相宣示主权,这些情况可能会变得比中台局势更为复杂。

  兰德称中国30-50枚战术弹道导弹足以破坏美军基地防御

  美国国防部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正同时从几个方面对其军事能力进行现代化。对于美国军方来说,中国现代化近程中的三个方面最有可能对美国传统军力投射方式及其长久依赖的行动种类产生潜在影响。这三个方面是对美国基地的反介入威胁、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防御,以及具有精确空对地与空对空能力的第四代空军。

  报告认为,军队必须在购买装备后,对其进行有效测试、持续且实时训练、和平时期支援、战时有效维护,以及同目标信息收集、指挥与控制单位保持密切联系。这对那些必须进行远程作战,以及需要同其他军种合作的军队来说尤为关键。在像台湾海峡这样的作战环境中,中国军队的多个兵种可能会在小范围内同时作战,而这就为混乱、不确定性及互相残杀创造了机会。然而,中国似乎已经认识到了这其中的一些问题,并且努力消除这些问题。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军队加强了有关攻击机、电子战、舰载机以及地面部队的训练。该报告还讨论了中国的跨军区联合作战演习,以及针对特定对手的演习。除这些努力,中国还投巨资发展弹道导弹系统,该系统本身并不需要"协同作战能力",而且即使在执行预先设定计划以及同上级缺少沟通的情况下也能有效发挥作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多位作者都强调称,中国正在通过获得战术弹道导弹(TBM)和陆基巡航导弹(GLCM)制造反介入威胁。而且这两种导弹系统可能很快将与空中发射巡航导弹(ALCM)和具备精确空对地攻击能力的空军相结合。2009年军力报告列出了美国空军在该地区设立的6个主要基地,这些基地负责应对非核武器威胁。其中,位于韩国(其与中国最近点的距离为400公里)乌山和群山的美国空军基地可能面临中国480枚战术弹道导弹及350枚陆基巡航导弹;位于日本嘉手纳(距离中国650公里)、三泽(距离中国850公里)和横田(距离中国1100公里)的美国空军基地则面对着80枚战术弹道导弹及350枚陆基巡航导弹;而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距离中国3000公里)目前尚未受到威胁。然而,当前似乎已有迹象显示,中国可能会将远程巡航导弹安装到H-6轰炸机上,这样一来空基巡航导弹便能到美国本土的达安德森基地;而且中国显然已经具备制造可到达安德森空军的常规弹道导弹(如果中国选择发展该导弹)所需的技术。此外,中国军力报告还指出,中国可能也在研发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可被用来威胁美国航母。

  目前,兰德公司已就中国各种战术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对美空军基地目标的攻击力进行了研究--向每个美空军基地发射30-50枚战术弹道导弹似乎便足以渗透且破坏基地的防御,并利用子弹药摧毁所有露天停机场,从而破坏停在那里的战机和跑道,使战机无法起飞或降落。如果向每个美空军基地发射战术弹道导弹的同时,再发射30-50枚巡航导弹,那么它们将会使基地防空变得更加困难,可能还会破坏或摧毁一支战机中队的重要飞机掩体。而且,这些导弹可能也会损害美空军基地的其他重要系统,如燃料储存、操控或维修设施及设备。在遭遇这样的攻击后,美军将不得不要扑灭燃烧的飞机、清理被爆炸残骸及未爆炸弹药覆盖的机场、填平跑道上被炸出的弹坑,并且更换飞机和辅助设备,完成这些工作后,空军基地才可能恢复正常运作。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