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显示七成香港妇女精神受精神压力困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1:17
  人民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近七成香港妇女受精神压力困扰,其中三成七压力较大,以经济压力为主,占近三成。负责调查的政党建议政府,协助提高妇女的抗压和对抗逆境能力,改善就业前景及妇女地位。

  民建联为了解妇女所面对的压力,由三月底至四月上旬进行一项调查,访问五百八十三名香港女士,结果显示六成七受访女士表示承受一定的精神压力,其中三成七自觉承受较大压力。压力来源依次为经济、与家人关系及工作方面。

  经济压力方面,有一成八表示来自住屋开支,分别各有约一成半来自子女开支、医疗开支和个人开支。受访的工作妇女中,两成四认为工作压力主要来自经常超时工作。至于在伴侣关系上,两成六认为与伴侣缺乏沟通,近一成九认为管教子女意见分歧。

  民建联妇委会建议政府,协助提高妇女的抗压和对抗逆境能力;创造条件让妇女在职场和家庭中有更好的发挥;推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改善妇女地位;针对在职的单亲妇女子女的托管问题,建议扩大“子女托管津贴计划”;增办提升技能的培训课程,为中年妇女加入劳动市场作必要的装备和技能;以及落实立法推行男士有薪侍产假,以纾缓女性生育的压力。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