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公租房建设导则公布 部分须配置食堂洗衣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3:26

  “北京公租房建设导则”意见公布

    面积30至60平方米配置食堂、洗衣房等

    每10户配2个车位

  公租房装修一次到位拎包就能住

  本报讯(记者陈斯)公租房需一次性装修到位,配置洗衣房、食堂、文化活动室等便民设施,出租客可直接“拎包入住”。

  市住建委昨天公布了《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对于公租房户型,《导则》确定了单居套型(厅室合一)、小套型、中套型、大套型,都要求布局合理、空间紧凑、利用充分。

  4种户型中,面积最小的在30平方米左右,最大的也不超过60平方米。

  与廉租房一样,公租房要一次性装修到位。同时配置洗衣房、食堂、文化活动室等便民设施,适当提高托幼、小学、社区医疗卫生等配套标准,方便居民。另外,公租房的车位标准与经适房相同,每10户2辆,而自行车位则不少于每户2辆。

  下月5日前,公众可对《导则》提出意见和建议。

  部门解读

  为刚毕业大学生“量身定做”

  《导则》中未提及公租房4种户型分别是几居室。对此,市住保办表示,建设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计,有一定灵活性。一般以一居和两居为主,大套型可适当配置。

  同时,市住保办表示,考虑到公租房的覆盖人群,大都依赖公共交通或是园区职工,因此对公租房的规划选址,这次明确提出要选择在交通便利、市政设施配套或产业功能聚集区域。

  与其他政策性住房不同的是,公租房首次提出要配置洗衣房、食堂、文化活动室等便民设施。这也是为公租房的覆盖人群“量身定做”。公租房租户很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上班族,可能很少或不方便在家做饭,需要这些配套设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