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第11人今晨坠楼身亡 深圳总工会再次调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3:27

  富士康第11人今晨坠楼身亡

  今年共造成9死2重伤 深圳市总工会再派调查组前往

  25日凌晨,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园区华南培训中心一名员工坠楼死亡。这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第11宗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9死2重伤。

  今天上午11点,记者拨通了深圳市总工会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现在已经知道了“富士康的11跳事件”,他们现在再次派调查组前去富士康进行调查。然后以“马上开会了”为由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而据央视调查,在富士康生产线上有一个最普通的工序就是贴胶纸。在一个主板上,工人要贴上18条这样的小胶带纸,在两分钟之内完成。像一个普通的工人,每天要完成220个主板。他们每天1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就是在这种简单而又重复的劳动中度过的。

  郭台铭24日出席“天府四川宝岛行启动仪式暨经贸合作论坛”,对于富士康“10连跳”,他表示,外界不了解真相,“现在很多事都不能说,我们都默默在做。”外界质疑他苛刻员工,实情是富士康绝非只要钱不要命的“血汗工厂”。

  郭台铭称,富士康员工共80多万,再加上全球的鸿海集团多达90多万人,员工的确很难管理。郭台铭表示:“但是我们有信心,很快就会把这些状况全部稳住。”

     文/记者李洪鹏 部分资料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