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森林火灾12遇难者身份确认 或被追认为烈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4:02
  5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对丽江市宁蒗县翠玉乡火灾作出了重要批示,他通过丽江市委、宁蒗县委向在翠玉乡火灾中遇难的扑火人员的家属致以深切的问候,并请妥善安排好遇难人员的善后事宜。目前,我省部分地区仍处于较高森林火险期,各地在护林防火工作中尤其要注意扑火安全。

  此外记者获悉,12位扑火英雄有望追认为烈士。

  昨天,火灾现场指挥部不定时发出火场情况通报,晚上8点半,记者从火灾现场指挥部收到了昨天下午发布的《宁蒗县翠玉乡库脚“5·22”森林火灾情况报告(五)》。《报告》显示,目前火场救援工作主要围绕余火清理和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展开。

  余火清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24日凌晨5时,省、市领导带领120名宁蒗林业局,天保二、三分局专业扑火人员及140名森警前往火场,经过近5个小时的行程,余火处置组于11点到达火场,开展余火处置工作。但由于当地气温高、地势复杂,山高坡陡,给余火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了保障余火处置人员的饮水、食品等供给,指挥部先后调集了200名阿海电站工人和附近群众给火场清理人员输送食品和水。

  此外,12名遇难扑火队员姓名、性别、民族等都已得到确认,尸体均已放置在平整地带,家属进行认尸后,即可实施火化。

  目前,余火清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各个工作组共计近650人投入工作,火案侦破、后勤保障、通信保障、交通保障等其他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特派记者 李鸿睿 程权 记者 钱晨) (来源:云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