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台北股市收盘大跌236点 投资人表示无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5:09

  台北股市25日收盘下跌 236.36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7086.37点,成交金额新台币1021.9亿元。投资人脸上显得无奈。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欧债风暴未平,西班牙却又传出中央银行接管大型地方银行Cajasur经营权,加深市场对欧洲债信问题疑虑,美股24日大跌126.82点,拖累台北股市25日以下跌101.04点开出,盘中持续下杀,重挫逾200点,直接掼破7100点整数关卡,2010年低点7080点亦同时失守。

  报道说,市场融资断头追缴令声恐将大起,市场浮额也陆续清洗,台股25日下跌236.36点,收在7,086.37点,重跌之后,市场略有低档换手意味,成交量增至1,021.90亿元。

  台股分析师指出,按过往验来看,国际情势紧张时,全球股市均会持续下跌,这次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对于全球股市势必造成影响,包含国际资金以及产业趋势均会有所变化,后续发展,仍需仔细观察。

  受到亚股拖累,台股中大型权值股全面走跌,鸿海因为富士康“11跳”事件暴跌,旗下鸿准、建汉等个股纷纷杀至跌停,台积电不敌台股利空走势,在平盘下游荡,联电也有2%左右跌幅;而高价股中,联发科、宏达电、网龙纷纷压至平盘之下,仅大立光维持小涨格局。

  另外,台“央行”将在25日下午公布4月货币总计数M2年增率,市场预期,M1B年增率可能跌破20%。法人认为,利空消息不断,加上台“央行”不断发行长期定存单,希望将资金收回银行体系,短期看来,台股仍看不到底部讯号,投资人须谨慎操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