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建国王正伟出席宁夏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5:13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天(5月24日)在银川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区五市及自治区总工会、部分高校的9个代表团1339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王瑞生,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于革胜、马金虎、冯炯华、李锐、陶源、高雷、蔡万源等出席了开幕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致辞。开幕式由自治区副主席李锐主持。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为本届运动会开幕发来贺电。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蹴球、武术、毽球、方棋、花炮、珍珠球、押加等11项竞赛项目,及踏脚、掌心月、牧童鞭、赶牛、打瓦、鱼尾剑等12个表演项目。根据比赛日程,5月24日至28日期间,所有竞赛和表演项目将分别在宁夏体育馆、宁夏体育场、宁夏亲水体育中心、银川体育馆等7个综合体育场馆开赛。据悉,本届运动会无论在项目设置,还是参赛代表团、运动员、裁判员总数上,均超过历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王正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4年一届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既是全区民族体育队伍的一次大会师,又是民族体育运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区体育健儿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紧紧围绕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运动会主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繁荣民族体育事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运动会开幕式别开生面,每个代表团入场时,均穿插一个特色表演项目方阵,传统的入场音乐 《运动员进行曲》和特色表演音乐相互穿插,民族风加上动感的音乐,在现场观众和运动员之间形成了绝妙的互动。入场仪式后,进行了题为《美丽的宁夏幸福的家》的大型文艺表演,整场表演分为阳光宁夏、青春宁夏、美丽宁夏、和谐宁夏四个阶段,浓郁的回族风情、设计新颖的舞台美术造型,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记者 沙志鸿) (来源:《宁夏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