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暴雨连连 50多天发气象预警短信1.9亿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15:20
  江西省气象台25日发布消息,入汛以来,江西出现了近10多年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气象部门发布省级气象预警信号23次,在50多天内发布预报预警短信1.9亿人次,为政府部门及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提供依据。

  据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江西省出现了近10多年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降水持续偏多、强度强,特别是5月份江西省出现了5次暴雨过程,降水异常偏多,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升,土壤水分饱和。

  对入汛以来的每次暴雨天气过程,江西各地气象部门都严阵以待,充分利用雷达、卫星、自动气象站、闪电定位系统、GPS/MET水汽探测等气象现代化装备,做好暴雨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

  据统计,入汛以来,江西省气象局制作地质灾害气象预报专题11期,发布省级气象预警信号23次,发布预报预警短信1.9亿人次,免费向公众发送气象预警短信2000余万人次,为政府部门、社会公众和各行各业防灾减灾提供了依据。

  据江西省气象台最新气象预报,27至28日,江西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气象专家指出,此次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风险不断加大,各地要继续警惕山洪、地质灾害及内涝的不利影响。(何柳斌)

  相关阅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留言须知

  只有新华网社区注册用户可以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