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汉口殡仪馆内乞丐强索丧户施舍 主管方称不知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5:31
  读者反映

  殡仪馆内乞讨破坏肃穆气氛

  前几天亲人去世,家人都悲痛万分。在汉口殡仪馆处理后事时,不时有乞丐前来乞讨,嫌钱给少了便赖着不走。

  乞讨者在哪里乞讨是他的自由,但不管怎么样,应该考虑到被乞讨者此时此地的心情,毕竟这里是个庄严肃穆的地方。而且,未经允许就向遗像跪拜要钱,这就是要挟家属,让人恼火。

  请相关部门整治一下,还殡仪馆一个庄严肃穆的环境。

  记者直击

  丧户被跪拜尴尬又恼火

  前天清晨7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汉口新华下路石桥村的汉口殡仪馆。当时,殡仪馆内乞讨者至少有4人,他们年纪均在50岁上下。馆内停车场、休息厅、告别厅等地,均能发现他们的身影。

  7点过3分,一名年约40岁的男性乞讨者走进休息厅,看见一年轻男子举着遗像,便跪倒在遗像面前,连连叩首,并将手持的一次性碗伸到男子面前。男子表情尴尬,起身欲离去,旁边一中年女子向碗内扔了两元钱后,将乞讨者扯离,连说“快走快走!”随后,乞讨者向另一手捧遗像的女子走去。该女子满脸悲伤,眼角留有泪痕,对乞讨者的跪拜“熟视无睹”,乞讨者便将碗伸近女子的脸。旁边一年老家属见状,向其碗内放了一元钱后,让其离开,但乞讨者并无离去的意思,直到家属大声斥责后才起身离去。

  7点20分,一位年纪稍大的男性乞讨者在停车场上转悠,一个挨一个乞讨。有被乞讨者不愿给时,该乞讨者便会嘟哝一句。

  7点48分,休息大厅中,因一丧户大声斥责强索施舍的乞讨者,一馆方工作人员上前拍了拍乞讨者肩膀后,示意其离去。

  记者向院内一清洁工打听,得知这些乞讨者多租住在附近,数年来几乎天天到此乞讨,风雨无阻。每天乞讨时间与殡仪馆工作高峰相同,为早6点至9点半。“行情好”时,3个多小时可讨得近百元。9点半高峰期以后,再到别处乞讨。

  管理方说

  联系救助站处理

  记者联系上该馆工作人员,她称将向领导汇报此事。汉口殡仪馆主管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一负责人,则称尚不知道此情况,将联系救助站,协助乞讨者离开殡仪馆。 (来源:荆楚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