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参加应急救护演习(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5日16:16
布置救治任务

赶往事发现场

  中广网黎巴嫩5月25日消息(通讯员赵帅摄影报道)“蓝线地带某国3名巡逻士兵被不明爆炸物致伤,请立即实施救治。”

  “先遣医疗分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治,空中后送医疗分队立即乘救护直升机飞往事发地附近停机点,等候后送伤员。”

  近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司令部,在不预报的情况下,对我赴黎巴嫩维和二级医院进行了一场应对突发事件卫勤救护能力的检验性演习。

  接到指令后,我赴黎巴嫩维和二级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分组出动,有地面装甲救护和空中直升机后送对模拟伤员进行了“立体”救援。

  此次演习中,作为联黎部队最高级别的部队医院和唯一一支空中救援力量,我医护人员高效指挥、快速反应和专业的救治水准,得到了联黎部队首席医务官伯振库的高度肯定,演习结束后,他专门发来邮件表示问候,还多次带领外国医务团前来参观学习。

  我赴黎巴嫩维和二级医院主要由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组建,去年10月份抵达维和任务区以来,他们根据承担任务实际,成立了以装甲救护为主的先遣医疗分队和以救护直升机为主的空中后送分队,对卫勤任务区实施地面、空中双通道保障。同时,注重锤炼医护人员对装甲救护和直升机救护救援的业务技能训练,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应急救援的能力,提升了我赴黎维和部队的卫勤保障能力。7个月来,他们成功接诊各国维和军人患者3000余名,有效对维和任务区的法国营车祸、西班牙营车祸等医疗事故实施了救援,在维和战场,彰显了我维和部队的医疗救护实力。
实施现场救治

实施现场救治

  [1] [2] [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实施现场救治

进行现场后送

实施空中后送

  [1] [2] [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前接伤员致院内

前接伤员

应急“立体救援”

  [1] [2] [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