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自“断”手臂骗取工伤赔偿 投案自首被轻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5日17:38

  自“断”手臂骗取工伤赔偿

    一90后青年投案自首获法院轻判

  本报讯 (通讯员 史建颖 记者 郭剑烽) 90后青年小彭先将自己手臂打伤,再与同伙一起应聘进入被害单位工作,在同伙的掩护下伪装成在上班时受伤的表象,骗取单位的工伤赔偿。屡屡得手后,小彭终因难逃内心的谴责,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5月19日下午,小彭与其同伙薛某接受了嘉定区法院的审判,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小彭有期徒刑9个月,罚金2000元;判处薛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罚金3000元。

  2009年12月,小彭与薛某、童某等人预谋先将小彭手臂打伤,再以假工伤为名诈骗单位钱财。想到要先伤害自己,小彭起先有点害怕,但因他人在旁怂恿,在侥幸心理的影响下,他决定铤而走险。12月底,薛某和左手臂带伤的小彭通过应聘进入了上海某塑胶五金制品公司工作。2010年1月3日,在薛掩护下,小彭伪装成在工作时摔倒致伤,后团伙其他成员以小彭亲属的名义来到公司大吵大闹索取赔偿。经与公司负责人商谈,团伙共骗得钱款1.4万元。

  尝到行骗甜头的小彭等人决定故技重演。休息了几天的小彭,按事先商定的计划来到某机械厂应聘。由于对工作岗位、工资待遇等要求都不高,小彭很快被录用。小彭被录用后,薛等人再次将小彭右手臂打伤。第二天,强忍疼痛的小彭来到厂里上班,并努力表现得像平常一样。当天下午,小彭便在仓库搬东西时摔倒手臂“骨折”。很快,一个自称是小彭姨夫的人来到厂里商谈赔偿事宜,这一次他们骗得了2600元赔偿了事。

  三天后,再次就职于另一个公司的小彭在工作中再一次“摔倒”造成手臂“骨折”,公司将其送至医院后,两名男子前来大吵大闹并要求赔偿。公司人员被迫报警,两名吵闹男子逃走,此后,小彭的伤被发现是旧伤。而几次诈骗得来的钱款已被小彭、薛某等人花费一空。

  而经过这几次自残骗人钱财的经历,小彭渐渐觉得伤害自己又骗了别人,不值得。就在旧伤被揭穿后,小彭觉得自己投案自首可争取宽大处理,即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南翔派出所投案,薛某则在前来索赔时被公安机关逮个正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