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姓爱心故事评选宣讲活动启动 展京城百姓爱心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2010年05月25日17:39

  讲述身边的爱心故事 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百姓爱心故事”评选及宣讲活动启动

  生活在水库边的老人,用退休金救活了10多只病重的天鹅;一个小学生从6岁开始用3年多时间铲除了数万张小广告;脑瘫女孩用长长的铁钎代替蜷曲的手指在电脑上敲击出上百幅催人向上的Flash作品,“999”白衣天使在玉树用爱心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今天(5月25日),在“百姓爱心故事”评选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伴随着主题歌《献出你的爱》的动人旋律,几部讲述普通百姓爱心故事的视频展示,让与会者感受到一次又一次的心灵震撼。

  这些让人感动的故事就发生在北京,这些用爱与奉献书写人生的主人公就在我们的身边。“百姓爱心故事”评选与宣讲活动的启动,在首善之区开启了一次展示普通百姓爱心之旅。

  “百姓爱心故事”评选及宣讲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大学生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人文北京行动计划(2010——2012)》,“做文明有礼北京人”的重要载体,这次活动以“多点爱心、多点理解、多点包容”为主题,以“爱党、爱祖国、爱北京、爱家乡、爱社会、爱岗位、爱生活、爱家庭、爱他人、爱自然”为主要内容,通过挖掘、征集、展示百姓亲历、亲闻、亲为的爱心故事,充分展示北京人昂扬向上、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从而让更多的人在动心、动情、动容中崇尚和追求真善美,为把北京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城市营造良好的和谐社会氛围。

  “百姓爱心故事”评选及宣讲活动早在筹备阶段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在启动仪式前,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已征集到爱心故事近2000篇。著名电视艺术家陈铎、著名歌唱家谭晶义务作为活动的形象大使和主持人,著名词曲作家屈塬、印青,歌唱家谭晶义务为活动创作演唱了主题歌《献出你的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丁谦为活动义务题名。搜狐、第一视频、腾讯等网站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

  活动启动后,“宣讲家”网(www.xj71.com)、北京电台新闻广播“百姓生活故事”栏目、《大学生》杂志等将对已征集上来的故事陆续进行示范展播。从7月16日开始将进行初评、中评、总评三个阶段的投票展播,并在宣讲家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广播报》、《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网、协办网站及媒体公布投票评选方式,欢迎社会各界参与投票。活动最终评选出50个百姓爱心故事。活动中还将组建百姓爱心故事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11月份将举办“百姓爱心故事”总结颁奖晚会,届时,由社会各界评选出的10位百姓爱心明星将与观众见面。

  外省市群众也可以通过网站(www.xj71.com)或电子邮箱、电话参与投稿和评选投票。活动办公室设在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家网站,电子邮箱是axgs@xj71.com,热线电话: 15601281616,64863661。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