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扩大在中东非洲等地区秘密军事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9:38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5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军方驻中东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David H. Petraeus)已经签发一道秘密指令,要在中东、中亚和非洲之角(即非洲东北部半岛)等地,扩大美军的秘密军事活动,藉以渗透和破坏“基地”及其它恐怖组织的势力,同时要对抗伊朗、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和区内其它国家对美国的威胁。

  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提供的消息以及多份军方文件显示,彼得雷乌斯是于去年9月签发这道秘密指令,授权派遣美军特种部队前往中东、中亚和非洲之角的友好国家和敌对国家,搜集情报及与当地的势力建立关系。

  官员透露,彼得雷乌斯也批准有关单位在那些地区进行侦察任务,为将来可出现的状况作好准备,例如万一伊朗的核危机升级,便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这项指令长达7页,内容提到派人进入伊朗,搜集该国发展核计划的情报资料,并调查该国有哪些异见组织将来可以加以利用和合作,为未来的军事行动铺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