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载逾七吨易爆品槽罐车起火 消防协力阻爆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9:18


  中新网杭州5月25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陶世平 周洁)5月25日上午9时许,位于杭瑞高速余杭镇路段高架,一辆载有7.2吨易燃易爆品——溶剂油的槽罐车因受撞后侧翻在快车道,随即整车发生猛烈燃烧。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出动了余杭、留下、西湖、祥符、蒋村等五个消防中队13辆车现场扑救。经约2个小时,大火被成功扑灭。所幸此次事故两名驾驶员脱离火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9时左右,余杭镇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首先出动2辆车13名官兵急赴现场。中队从高架老余杭入口进入(临安往杭州方向车道)逆道行驶至事发现场。还未到达现场,就已经看到空中飘浮着滚滚浓黑色的烟,事发车辆正被熊熊大火侵蚀着,细心的官兵还能闻到一股刺鼻味。意识到事态严重性,指挥员立即向杭州119指挥中心发出增援信号。

  第一到达现场的余杭消防中队兵分两路:一路从天目山西路行至事发地附近停靠水源准备为另一路官兵进行供水;另一路则上高架逆向行驶到达现场,立即出了两只水枪阵地,对大火火势进行控制。

  救援人员从槽罐车驾驶员处了解到,车内装有约7﹒1吨的溶剂油。得知这一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反映。考虑到离事发地不到100米处有一个加油站,于是头车边出水,边利用水带从高架上向下垂直铺设接与停靠在天目山西路上的二号车上,用泡沫进行扑救。约10分钟左右,留下、西湖、蒋村等中队纷纷赶到,并快速投入战斗中。

  据驾驶员陈某回忆,车子从嘉兴开往临安方向,但在高架上途径余杭段时,发现前方有公路养护人员正在作业,采取避让措施。谁知,此时有一辆大巴车经过并与槽罐车发生碰撞,导致槽罐车失控,车子右侧轮胎轧在高约1米50左右的高架护栏上。由于惯性作用,车子开出近20米的护栏后,随即侧倒在车道上。陈某一看不对,赶紧与副驾驶室的人一起跳车,哪知此时车子后方已有大火蹿出来。两人在逃离现场近百米后,赶紧报了警。

  9点50分左右,火势被成功控制。随后,消防队员又对现场进行了冷却处置。

  据悉,溶剂油是五大类石油产品之一,由于该物质是烃的复杂混合物,极易燃烧和爆炸。所以从生产,贮运到使用,对防火要求十分严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