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民众谈危机如何影响生活 百姓日子越来越难

2010年05月25日22:41

  新闻来源长江网

  据英国BBC报道,四个欧洲国家的读者描述了经济危机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并讨论各自国家和整个欧盟应该如何处理危机。

  菲利普-热斯农,法国巴黎

  “失业四个月后,今年一月初我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是一个和政府研究中心技术转移相关联的工作。

  我妻子还在失业中,她一直在找工作,但是现在找到一份工作实在是太难了。

  我的劳动合同是3年期的,我已经在忧心合同到期后的境况了。

  欧洲许多研究机构都在关闭,公司也不进行新的招聘。我的收入减少了很多,还不到我以前那份工作的三分之一,生活对我们来说变得困难了很多。

  尽管经济危机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但是我觉得媒体过分渲染夸大了,每天他们的新数据都让人崩溃。

  就在昨天我们被告知失业率达到了历史最高。目前的境况是很让人担心,但是这些报道让形势更加严峻,它们使得人们对市场更缺乏信心。

  我不认为我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了一个明智的长期解决方法。它提出的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压根没有考虑到对环境的影响。只保护自己国家的就业机会,就像萨科齐正试图在这里进行的汽车行业计划,也不是个好主意。

  我想当资源稀缺时保护自己国家的就业是一种正常反应,看一下英国对意大利工人获取英国工作的反应就知道了。欧洲的领导者应该提出一个惠及每个人的集体行动计划。”

  雷纳斯,拉脱维亚里加

  “我是个个体户,卖储物柜给学校。我曾经在银行工作,但是一年前我决定辞职开始我自己的生意。

  我的生意严重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自去年四月份开始生意减少了60-70%,而且还在继续减少中。

  我已经开始投递简历申请新工作,尽管现在找到工作的机会很渺茫。一年前我能对工作挑挑选选,而现在我什么都愿意干,只要让我有一份工作就行。生活越来越艰难,普通百姓越来越穷苦。

  我母亲在警局工作,因为财政赤字,十二月份她的工资减少了百分之二十。在公共部门工作的许多人都降薪了,从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二十不等。有谣言说很快还会再有一次降薪。

  我知道经济危机不仅是我们的问题,其他国家也在经历着相同的境遇。全球化已经是一个现实,不可能倒退到过去。但是当富裕的西方欧洲国家对他们的产业提供经济补助,各自保护自己的就业机会时,较穷的国家则会被淘汰出局。

  当形势有利时,我们的政府很高兴地利用全球化带来的好处,比如将拉脱维亚人劳务输出,赚钱回来,但是当匈牙利人来这里找工作时我们的政府就没这么高兴了。

  欧盟是一个市场,是一个经济区域,它应该团结一致。所有的国家为了大家更好的未来都应该同意做出点牺牲。”

  何塞蒙特罗,西班牙卡斯特利翁

  “西班牙的形势糟糕透了。我们是欧洲冠军——不仅是足球冠军,更是失业冠军。

  我们正深陷泥潭,经历着房产泡沫破裂带来的信贷紧缩。我住在海岸边,这里经济危机的影响满眼可见。

  许多建筑的施工已经停止了,留下很多烂尾楼。你还可以看到空地块上的广告牌,写着这里曾计划建造什么。

  卡斯特伦是西班牙的陶瓷瓷砖之乡。生意减少,许多大公司不得不裁员。街上人更少了,但是就业中心前排的队伍更长了。

  两年前我们的失业率很低,但是现在这个数据让人恐怖。在所有的27个欧盟国家中,西班牙的失业率最高。

  我的朋友曾经在建筑业工作,现在靠失业救济金过活。以前许多罗马尼亚移民受雇于建筑业,我不知道这些人具体发生了什么,很可能他们正回到自己的祖国。

  我在为一个大学的研究项目工作,三年半后我的合同将到期。我没期望他们会给我续签,因为当缺钱时研究基金将第一个被削减。所以,我很可能将加入就业中心前的队伍中。”

  莉迪亚,德国慕尼黑

  “现在生活变得很不确定。十一月份,我丈夫和其他30个左右的慕尼黑基地飞行员一起失业了。不可置信地,他几周后就很幸运地找到了工作,幸好德国最后一个航空公司还在招聘飞行员。

  去年以来几家航空公司都破产了,整个欧洲的飞行员境况都很困难。现在在航空业要想得到一个工作几乎不可能,除非你愿意在亚洲做合同工。

  我是个会计,工作环境稍微好点,因为我们一般是企业削减的最后一个部门。我的工作时间从40个小时削减到了35个小时,相应的我的薪水也会按比例削减。我们现在要节省开支,以防将来需要用钱的地方。

  我是个高级经理,我现在一周工作50到60个小时。我将会继续这样做。即使额外的工作时间没有报酬。身为短期员工,工作不得不这样。

  问题是事情接踵而来。我们想花些钱翻新下公寓,我们的汽车也应该更新换代了,我们已经几年没有假期了。但是我们现在不想消费以防我们将来需要用钱的地方。

  在我看来贸易保护主义将不可避免,因为欧盟没有钱来资助一个欧洲范围内的创造工作机会的项目。所以各个国家想要确保用自己的钱保护自己的就业也是情有可原的。”(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