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桂铁路云南段正式进入实质施工建设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23:46
  中新网昆明5月25日电 (记者 张丹 王敏)25日,云桂铁路云南段正式进入实质施工建设阶段,作为“八入滇、四出境”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完工后,云南“钢铁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体现。

  云桂铁路东起南宁站,沿既有南昆铁路至百色站,后经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玉溪市,最后到达云南省会昆明市。正线全长710公里,其中云南境内4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覆盖7县2区,静态投资达478亿元。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干线铁路的云桂铁路,也成为了云南省境内里程最长、标准最高、覆盖区县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该项目由铁道部、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合资建设,预计于2015年建成。

  据介绍,云桂铁路是目前国内地理条件极其复杂的又一条铁路干线,云南段隧道比例高达71%,长度大于10千米的隧道多达11座,其中长度为18218米的石林隧道是国内最长的单洞双线铁路隧道。

  相关专家表示,云桂铁路的建设对扩大西南地区出海通道的运输能力,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促进云南、广西等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