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台铭赴深圳了解连环跳事件 称有信心稳住状况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5月26日01:00
  5月25日清晨,噩耗再次从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传来。位于该集团观澜园区华南培训中心的一名只有19岁的员工坠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第11宗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9死2重伤。“频繁的连环跳”事件,将富士康再度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据富士康集团工会副主席陈宏方透露,25日坠楼死者名叫李海,男,湖南醴陵人,中专学历,死亡时年仅19岁,入职富士康42天。

  25日中午,当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得知又有员工跳楼后,一反之前的低调态度的他神情凝重地表示,晚上会前往深圳了解状况,也会开放全世界媒体采访富士康,希望媒体了解后再报道。

  “11起连环跳”事件引发外界质疑富士康管理有问题。对近来饱受“血汗工厂”指责的鸿海集团而言,不啻是雪上加霜。

  24日,郭台铭在出席“天府四川宝岛行启动仪式暨经贸合作论坛”

  时一改往日的低调,首次回应媒体关于富士康的提问。他称,富士康绝非只要钱不要命的“血汗工厂”,并且有信心在短期内把状况稳住。

  郭台铭坦言,富士康共有员工80多万人,鸿海集团多达90多万人,员工的确很难管理。但郭台铭表示,“有信心,很快就会把这些状况全部稳住”。

  据了解,在这11起的跳楼事件中,20岁左右的90后占近一半。其他的都是80后。他们有的是婚恋和情感上遇到挫折,有的是家庭出现变故情绪低落,有的是精神异常导致悲剧。

  社会心理学专家彭凯平教授认为,富士康的问题是企业转型中的心理危机问题,具普遍性,不是简单的心理、病理问题。他认为,“跳楼”还是由不适应以及巨大的心理落差造成的。

  几天前,在富士康发生第10起员工跳楼事件后,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铭带队入驻了富士康集团,就富士康近期连续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进行调查,并与该集团高层商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