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发改委:医院药品将实行差别加价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5月26日02:16

  国家发改委:医院药品将实行差别加价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在取消医院药品加成的过渡期间,为调动医院使用低价药的积极性,国家发改委拟在不突破现行15%加价政策前提下,适当调低高价药加价率,相应提高低价药加价率,实行差别加价政策;进一步扩大药品剂型规格差比价规则的实施范围,防止企业采取变换剂型、规格等方式变相涨价。

  对于虚高药品价格,上述负责人表示,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药品价格管理,加大对流通环节恶意加价、牟取暴利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降低虚高药品价格。

  据悉,国家发改委将采取的四项措施包括:对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的药品,加强市场购销价格调查;对政府指导价药品加强成本审核;建立基本药物动态调整机制;研究改进药品价格管理方法。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物价部门在降低药品价格的同时,将注意保护企业研发创新,提高产品质量的积极性;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品,以及按照高标准生产的药品,给予价格支持,允许获得相对高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