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者画卖淫窝点图助力扫黄 警方平时做什么?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6日02:35
  双手残疾的无业流浪者王秀勇,在最近一个月内暗访广东东坑镇数个镇街,自己用脚绘了几张卖淫窝点图,并向警方举报。按照王秀勇绘图的举报,警方已经打掉所涉及的4个卖淫窝点

  一个双手残疾的流浪汉,靠街头卖艺为生,其生活的窘境可想而知。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社会群体中的弱者,怀着一颗正义的公德之心,对社会上的丑恶现象疾恶如仇,在卖艺之余,掌握了几个色情场所并向警方举报,力促警方迅速端掉了4个卖淫窝点。

  然而,敬佩之余顿生疑惑:连流浪者都可以成为“扫黄功臣”了,那当地警方平常都在干什么?

  也许,当地警方会向我们解释,他们很忙,每天被大案要案搞得焦头烂额的,哪里有闲工夫去管这卖淫嫖娼的“破事”?也许,当地警方会向我们诉苦,警力不够,经费不足,只能依赖于这些“民间监督员”去担当打击黄赌毒的重任了。

  但依笔者之见,这些都不能成为警方对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放任不管的理由。造成色情交易暗潮汹涌的根本原因,缘于警方打击力度不够,甚至是对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非常轻视,走进了“不举报、不查处”的办案误区。笔者认为,在王秀勇举报之前,警方不可能对当地的卖淫窝点毫不知情,只是对这种社会丑恶现象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罢了。

  殊不知,卖淫嫖娼现象,是引发吸毒、性病、凶杀等重大社会问题的罪魁祸首。对其放任不管,实际上是一种怂恿,其后果不言而喻。如果仅靠流浪者王秀勇等“民间监督员”去打击黄赌毒,那国家设立公安机关、供养这么多的警察又有何益呢?

  汪昌莲(湖北 职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