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郡现奇特麦田怪圈 完美展现数学定理(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3:21
麦田怪圈

数学公式

  新快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威尔特郡文德米尔惊现一个奇特的麦田怪圈,它竟然完美展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数学定理”——莱昂哈德·欧拉定理中复变函数的定律。它再一次吸引了众多“麦田怪圈”研究者和痴迷者的目光。

  这个奇特的麦田怪圈呈复杂的圆形,直径为300英尺(约91.44米),22日出现在威尔特郡文德米尔以东、马尔伯勒附近一块黄灿灿的油菜籽地中。两周前,在距它25英里(约40公里)的威尔特郡旧塞勒姆的“铁器时代”山城堡遗址,也曾发现过一个麦田怪圈。

  著名麦田怪圈研究者露西·普林格尔发现,这个麦田怪圈里包含一个二进制的代码形式符号,代表了0和1两个符号的数值。研究这个图案的中心点,可以发现它和最完美的欧拉复变函数定律“e^iπ+1=0”有一定关联。她还指出,这个怪圈隐含的调子则是钢琴的音阶。“这是一个结合了音乐和数学的独特怪圈,其意义不亚于2008年发现的著名的巴伯里城堡‘圆周率’怪圈。” (宗禾)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