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非共同体在坦桑尼亚销毁小型轻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4:13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5月25日电(记者郭春菊)总部设在坦桑尼亚阿鲁沙的东非共同体25日在坦桑西北部的卡盖拉省当众销毁了2600件小型轻武器,旨在纪念“非洲解放日”和2010年“非洲和平与安全年”活动。

  由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和布隆迪组成的东非共同体此前发表声明说,东非共同体成员国都在公开举行销毁小型轻武器活动,以确保东非地区的安全、稳定与政治团结。

  声明援引东非共同体负责政治联盟事务的副秘书长比阿特丽斯·基拉索的话说,销毁武器活动表明,非洲国家不断致力于促进非洲大陆的长期和平、安全与稳定。这对东非共同体来说特别重要,因为东非共同体旨在最终建立东非国家政治联邦。

  据报道,东非共同体先后已经销毁了1.2万件小型武器和5吨炸药。今年4月,东非共同体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也曾举行过类似活动。

  1963年5月25日,非洲31个独立国家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首脑会议,会议通过了“非洲统一组织宪章”,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前身),同时确定5月25日为“非洲解放日”,简称“非洲日”。近半个世纪以来,“非洲日”逐渐成为非洲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进步和发展的象征。非洲联盟2009年8月举行的利比亚首脑会议宣布将2010年确定为“非洲和平与安全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