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刑满释放男子冒充警察在洗浴场所免费洗一个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5:04

  桑拿中心来个“警察”当“保护伞”

  原是假冒警察行骗,他还自己报警,然后再给老板“通风报信”邀功

  张凌发

  今年4月的一天傍晚,扬中市某桑拿休闲中心来了一位“警察”,在第一次受到优待后,该“警察”的胃口被吊了起来,“霸王浴”一洗就是一个多月。为了回报老板,这位“警察”开始主动替老板通风报信,充当“内线”,警察果真几次都随后前来检查,老板为此感激不尽。从此,“警察”便经常夜宿休闲中心,俨然成了桑拿休闲中心的“保护伞”。但假的终究真不了,原来该“警察”所持名片是女警官的警民联系卡,而真警察也是因他打电话举报才前来检查的。24日,假冒警察行骗的徐某被扬中市警方刑事拘留。

  第一招:瞒天过海

  大摇大摆冒充民警洗了一个月“霸王浴”

  今年4月的一个傍晚,扬中市某桑拿休闲中心来了一位西装革履的客人,他在和前台工作人员季某闲聊时,自我吹嘘名叫“徐进”,从部队转业到扬中市法制局,后又被分到检察院,现被借调到该市公安局政治处。见季某不大相信,该男子还掏出一张公安人员的名片一晃,季某也没看太清楚,只看到上面有公安机关警徽的标志,也就没有怀疑。

  季某考虑其是公安民警,此次洗浴就没有收取“徐进”的浴资。尝到甜头的徐某,欲望一发不可收拾,仗着自己是“民警”,竟然连续一个多月洗“霸王浴”,而且显得非常从容镇定,经常住宿至第二天早晨7点才大摇大摆地离去。其间还没有一句客套话,来头显得确实不小。

  第二招:贼喊捉贼

  说是“内线”,其实是自己报警喊警察来查

  当然“徐进”为了长期享受下去,就必须取得老板和工作人员的信任。为此,“徐进”决定给老板来点实惠的,用行动帮助老板解决些困难。经过一番思考,“徐进”终于有了一个很好的报答方法。

  一天,他突然打电话给老板:“有人打电话向我们公安局举报你们浴室有人卖淫嫖娼,一会儿将有民警前去检查,你们可要注意啊!”挂完电话后一会儿,果真有民警驱车前来检查。等民警离开后,“徐进”便来到该休闲中心邀功,对老板说:“如果不是我提前通风报信,你们浴室就已被处罚了,严重的话你们浴室还会构成容留介绍卖淫嫖娼罪!”

  老板对“徐进”的帮助自然感激不尽。此后,“徐进”又多次故伎重演,其实向警方举报的人就是他自己。但老板没有想到,还认为“徐进”很够义气,是他的大恩人。为表达谢意,老板承诺:“徐进”可以在此永久免费洗澡过夜,5月15日,还赠送给他2条硬盒中华香烟。

  然而,聪明反被聪明误。工作人员季某留意到“徐进”已连续一个多月都在休闲中心洗澡过夜,觉得有些蹊跷。季某心想,民警也不至于这么不注重形象吧,于是就将自己的想法告诉老板,老板也觉得有点可疑,于是决定去当地派出所询问下是否有其人。

  5月23日,休闲中心老板找到当地派出所领导,询问该所领导,公安机关有没有一个叫“徐进”的民警,经查等到了否定的答案。此时,老板已经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将事情经过告诉了派出所领导。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趁犯罪嫌疑人还没察觉,便安排民警于当天晚上在该中心伏击守候。

  傍晚7点,犯罪嫌疑人如往常一样来到该中心,正准备洗澡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经审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名叫徐某,男,27岁,之前曾因盗窃入狱,刚刑满释放不久。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徐某之前向季某出示的名片,竟然是某派出所女警官的警民联系卡。目前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朱妍 朱冠琦

  本报记者 张凌发

  不做亏心事何怕警察查

  一个刚刚刑满释放的男子冒充警察,而且拿的是女警官的联系卡,就大摇大摆地在桑拿休闲中心洗了一个月的免费澡,而让老板感激涕零的是,这个“警察”没有白洗澡,还充当了“内线”帮助通风报信,从而免除了有可能导致的查处。当然事情发展到最后,老板庆幸发现得早,才没有继续被人耍下去。

  这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听起来像是在说故事,可它就偏偏真实地发生了。而这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想像”的空间。姑且不去讨论这个假警察行骗的手段是否高明,想想看桑拿休闲中心为什么会上当受骗?因为进门的人是个“警察”,惹不起就供着呗,更何况这个“警察”还能通风报信保得平安。但是,“不做亏心事,何怕警察查”,如果这个桑拿休闲中心是个清清爽爽、合法经营的场所,何必总要提防着警察来查,又何须在接到通风报信免遭查处后表示感谢,自然也就不会上这么“弱智”的当了。

  而要再多说一句的是,桑拿中心自己“曝光”了曾因有人通风报信而避过查处的细节,那么当地警方在侦查此类案件时,除了“高度重视”将行骗者绳之以法外,恐怕还应当深挖一锹,加强监管,看看这个简单案件背后,桑拿中心到底有没有肮脏交易的行为。建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