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继续致力于帮助非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6:08
  新华网联合国5月2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就“非洲日”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继续致力于帮助和支持非洲,以使非洲大陆充分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潘基文说,今年的“非洲日”庆典别具意义,因为今年恰逢几个法语非洲国家以及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独立50周年。

  他说,50年前非洲的独立运动为联合国带来了许多新会员。联合国在维持和平、建设和平、调解与预防冲突方面在非洲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此外,联合国的几乎每一个实体都与非洲的合作伙伴就解决青年就业、疾病防治、气候变化和粮食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国已经证明其自身是非洲大陆不可或缺的伙伴。

  1963年5月25日,非洲31个独立国家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首脑会议,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前身),同时确定5月25日伪“非洲解放日”,简称“非洲日”。近半个世纪以来,“非洲日”逐渐成为非洲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进步和发展的象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