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发生“第11跳” 遗书称是因心理压力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26日06:17
  本报深圳5月25日电(记者刘芳)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今天凌晨再次发生一起员工跳楼事故,一名入职富士康仅42天的湖南籍19岁男子从5楼跳楼身亡。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发生的第11起员工坠楼事故。

  来自深圳市公安局的信息显示,5月25日凌晨6时35分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接110转富士康员工报警称:地处富士康观澜厂区的富士康华南培训中心C4幢有人跳楼,120医生到现场后确认跳楼者已经停止呼吸。接报后,深圳市、宝安区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现场勘查,死者名叫李海,湖南醴陵市人,入职富士康仅42天,暂住富士康华南培训中心C4幢404房,现场有目击者称看到死者从5楼走廊越过栏杆跳下。经现场勘查、调查及尸体检验,死者系自己跳楼导致死亡。警方在其宿舍找到其写给亲人的遗书,称其自杀是因为心理压力大,感到现实与其对前途的期望差距较大以及家庭因素等原因,失去生活信心。

  民间“富士康网友观察团”曾发布报告称,富士康既有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准时支付工资报酬、购买保险等正规的一面,又存在工资偏低、超时加班、管理方法粗暴、保安队员存在非法打骂和限制人身自由、员工缺乏归属感等问题。

  据媒体报道,5月24日,台湾鸿海集团总裁、富士康创办人郭台铭在出席“天府四川宝岛行启动仪式暨经贸合作论坛”时,首次回应媒体称,富士康绝非只要钱不要命的“血汗工厂”。

  他说,对于富士康“十连跳”,外界不了解真相,“现在很多事都不能说,我们都默默在做。”郭台铭称,富士康员工共80多万,再加上全球的鸿海集团员工多达90多万,员工的确很难管理。郭台铭表示,“但是我们有信心,很快就会把这些状况全部稳住。”

  没想到,今天却发生了“11连跳”。据媒体报道,郭台铭听到消息后面色凝重,表示晚间将前往深圳了解状况,也会邀请中外媒体到场,希望媒体了解后再报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