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委13名常委选举产生 王荣当选市委书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6日07:59
王荣
王荣


  中共深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昨日胜利闭幕

  昨日上午,历时两天半的中共深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落下帷幕。本次党代会上,通过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所作的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委委员75人,市委候补委员14人,市纪委委员39人。

  大会闭幕后,中共深圳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和市纪委第一次会议于昨日下午在市民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市纪委常委会。

  昨日下午5时多,备受关注的新一届深圳市委常委终于正式产生。13名市委常委与记者作了简短的见面,其中,王荣当选深圳市委书记, 许勤、王穗明当选为深圳市委副书记,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4人成为新晋市委常委。

  第五次党代会昨日闭幕

  昨日上午11时,大会闭幕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大会应到党代表480,实到477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符合规定人数。昨日的闭幕大会上,全票通过王荣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努力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工作报告,并全票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

  王荣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党代会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的创业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描绘了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王荣特别提到,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当代特区人为之付出更多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在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之后,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和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

  新市委常委与媒体见面

  昨日,经过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市委常委终于产生。根据安排,13名新当选的常委与媒体记者做一个简单的见面。

  据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介绍,13名市委常委由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除自己当选为市委书记外,其余12个常委分别是:许勤、王穗明、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王毅、陈应春、王小毛、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

  记者注意到,与四届常委名单比较,在新当选的13位市委常委中,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4人为市委领导班子的“新面孔”,其余基本属于留任。昨日,12名男常委,全都身着西装皮鞋,打着领带,新当选的市委副书记王穗明是唯一的女常委。

  书记感谢媒体报道

  在见面会上,王荣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感谢全体市委委员的信任,感谢全市人民的信任。王荣说,同时感谢各大媒体对党代会做了及时的报道,给各方面的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从现在起,新一届市委常委正式接过了领导深圳发展的重担,受命于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的关键时期,我们深感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王荣说,“我们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发挥好窗口、试验田的作用以及排头兵和示范区的崇高使命。”

  中共深圳市第五届市委名单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

  深圳市委副书记:许勤、王穗明

  深圳市委常委:王荣 、许勤、王穗明、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王毅、陈应春、王小毛、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

  市委领导宣言

  “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王荣表示,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将一定牢记执政为民、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王荣说:“我们一定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干净干事,树立廉洁从政理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严守纪律、严于律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干事,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带头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要求,带头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作廉洁从政的表率。”

  新常委的产生过程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共有党员代表480名,有475名代表参加了预选会。在预选大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市委委员75名,市纪委委员39名,市委候补委员14名。

  预选选举结果经主席团会议确认后,名单将提交至昨日的大会正式选举。经过选举,13名市委委员当选为市委常委。

  记者获悉, 在预选大会上预选的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实施差额选举,到昨日下午正式选举时,实施等额选举。(文/记者阮晓光、钟达文 图/记者轩慧、高鹤涛) (来源:《广州日报》)

    王荣其人:

    王荣:从江苏出发主政深圳|学硕博连读学者型市长 

    施政方针:

    王荣:今年首先解决民生而非GDP

    2009年6月,由于许宗衡的落马,原担任苏州市委书记的王荣“空降”深圳,任深圳市代市长。6月12日,广东省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宣布中央和省委的人事任命决定:中央批准王荣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广东省委批准王荣任深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王荣当时在发表就任感言时表示,将“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淡泊名利,公道正派”,“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事”。

    他指出,2010年的政府工作将首先考虑解决民生问题而非GDP,要通过向市民“开门问计”,使明年的政府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更加符合市民的期待。[详细]

    关键词一:民生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微服”体验最底层生活

    据悉,在王荣单独去蛇口、火车站、皇岗口岸等地点实地感受深圳生活后,他认为,就在特区300平方公里以内,也存在不少问题。而且,王荣还亲自体验了深圳“打的难”,他发现出租车“皮套是黑黑的,有烟头烧的洞,脚下是脏的”。[详细]

    关键词二:人才

    王荣:深圳要再造“孔雀东南飞”

    “十一五”期间,深圳规划建设的14万套保障性住房已经全部进入了建设程序。另外,深圳今年将把年度建设计划由2.23万套调增至5万套。

  据了解,这多出的部分将主要供应“既不符合低收入群体标准,又承受不了2万元/平方米高价”的“夹心层”以及深圳急需的各类人才。

  对此,王荣说,原有的保障性住房享受不到,高高在上的房价又不可企及,使得原有的“孔雀东南飞”的现象已不再,而深圳要想明年再造“孔雀东南飞”,住房是其中需要努力的一个方面。[详细]

    关键词三:民意、监督

    深圳代市长王荣发帖 邀市民一起当市长引热议

    深圳代市长王荣就海上皇宫公开表态:首先是拆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表态:“海上皇宫”是定性违法的,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程序,也没有经过规划,“像这类事情,首先是拆,首先是拆。”

  针对近期舆论监督曝光“海上皇宫”违法违建一事,他首度在公开场合表态说,“海上皇宫”被曝光,主要是媒体的功劳。今后,在全市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上,更要大胆曝光顶风违建典型案件。[详细]

    关键词四:改革

    公务员“去官化”改革破冰|试水公立医院改革 病人满意度将与工资挂钩

    大部制改革|土地出让改革借鉴香港经验 将试行勾地制度

    关键词五:合作、定位

    王荣上任半年 深圳模式面临“考题加码”

    2009年8月18日,王荣随同广东访问团参加粤港合作联席会议,这已是他第二次出访香港。议事内容便是深港的最新项目——推动深港在前海共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2009年11月30日,王荣率领政府代表团出访香港,与港府签订关于教育、文化、旅游、医疗、深港创新圈、检验检疫等七项合作协议。

    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分析认为:“要说政绩,目前深圳所施行的行政三分,取消区级政府改革,落实机构精简措施等等,这些更多还是历任者发起推动的,不能主要算在王荣市长头上。看得出,王荣是想盯紧深港合作,这当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对于深圳来说,应该明确其服务业的定位,这是深圳的优势。而服务业则应该依托珠三角特别是东莞、惠州等地的制造业。” [详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