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剑桥大学新建文学大楼刻错字 闹出笑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8:17

剑桥大学新落成的文学大楼玻璃门上所刻名句被指写错字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26日报道,在全球享负盛名的英国剑桥大学,也有尴尬和脸红的一刻。该校耗资130万英镑扩建的古希腊罗马文学大楼已经落成,新大楼入口的玻璃门上刻上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Aristotle)的一句名言:“求知是人类的本性”。不过,有人却发现这句用希腊文刻成的名句被写错了字。

  据报道,剑桥古希腊罗马文学女教授玛莉.贝亚在《泰晤士报》网上版的网志中留言,指出这个错处。大楼玻璃大门上用希腊文刻着亚里士多德的名句,其中意为“nature”(本性)的希腊文“Phusei”中的“s”,应该是希腊文的第18个字母,其外形应与英文的大写“E”十分相似,但是,刻在玻璃门上的却赫然是大写的英文字母“S”。

  此外,玛莉.贝亚还批评这道玻璃门设计不妥,又重又笨,很难开关,进出的人都很容易撞到,引发意外。

  本来,校方设计这道玻璃门是自动开关的,方便坐轮椅的残障人士,但玛莉.贝亚说,自动门开关的速度太慢,令人生气,门两边被大批等候进出的人员堵塞。

  她说:“若想大门开启,你需要按旁边的电掣,大门便会向左右两边开启,但速度很慢。遇到高峰时段,两边都塞满了人。很难想象坐轮椅的人士会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