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向巴空军提供4架教练机及6千万训练经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8:22
K-8教练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巴基斯坦媒体25日报道称,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协议,将向后者交付四架教练机,以及6000万人民币用于专业训练。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表示,该国还需要直升机和夜视装备用于打击武装分子。

  报道称,为巩固与伊斯兰堡的紧密防务关系,中国25日同意向巴基斯坦空军提供4架教练机及900万美元,用于训练其武装部队。报道称,巴基斯坦执行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和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是在伊斯兰堡会议上做出的相关决议。

  根据协议,中国将向巴基斯坦空军提供四架教练机,而6000万人民币则将用于支持各种训练项目。美国媒体今年2月份曾报道称,巴基斯坦一直希望从中国引进先进的L-15教练机,取代现役的一些老式教练机。

  中巴两国还讨论了双边防务合作、地区地缘战略及巴基斯坦反恐努力等问题。报道称,中巴同意全方位提升军事合作和战略交流,应对两国面临的挑战。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两国还同意举行军事联合演习,提升和促进两国部队的交流和密切合作。当谈论到区域内安全环境时,双方强调需合力打击恐怖主义。

  除此之外,两国还同意分享情报,这对于打击恐怖主义很有必要。梁光烈向穆赫塔尔保证,中国会继续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中国还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在各个国际论坛上不同问题的立场。梁光烈随后还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吉拉尼称,中巴在地区和国际安全与战略问题上存在很多共识。在这方面,中巴国防与安全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多年来,两国的全面合作已经成长为多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关系对地区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他对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JF-17"雷霆"战机和F22-P护卫舰的进度表示满意。吉拉尼称,F22-P战舰增强了巴基斯坦保卫领海的能力。

  吉拉尼感谢中国决定扩大巴基斯坦武装部队购买防御设施的信贷措施。他还强调巴基斯坦的迫切需求,其中包括直升机和夜视装备,以便有效打击武装分子。(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