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升高 业者对风险不安感日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8:41
  中新网5月26日电 相较美国与亚洲同业,欧洲银行的短期借贷成本明显偏高,反映出随着债务风暴横扫欧陆,全球放贷业者对欧洲银行潜藏风险的不安感与日俱增。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伦敦同业拆款利率(Libor)3个月期美元利率周一突破0.5%,周二并扬升至0.5363%,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高,尽管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剧烈当时创下的4.81875%高点,但与3月0.25%水位相比,涨幅依然可观。

  欧洲银行业的Libor加码幅度更高。德国国营的西德意志银行(WestLB AG)周一表示,其Libor3个月美元拆款利率,从1个月前的0.38%扬升到0.565%。

  反观美国银行同业的Libor短期利率相对较低。美国银行的3个月美元Libor利率为0.48%,摩根大通则在0.47%。

  日本野村证券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冈卡维斯(George Goncalves)指出,市场已看空欧洲银行体系。

  伦敦同业拆款利率上扬,令市场对全球金融体质愈来愈丧失信心,银行借贷成本升高,将使抵押贷款、消费信贷及企业贷款的利率跟著拉高。

  当欧洲银行筹资难度日增,全球投资人借款给美国和欧洲银行的意愿低落,部分分析师预测,伦敦同业拆款利率恐因此受到推升。

  花旗集团策略分析师戈拉普帝(Neela Gollapudi)于上周的报告预测,Libor利率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飙升到1.5%。

  近来全球金融业可谓多事之秋,接踵而至的风波加深投资人的不安,包括上周末西班牙一家储蓄银行倒闭遭央行接管,升高市场对欧元区金融体系风险的疑虑,欧元因而重挫。此外美国史无前例的金改法案日前在参院闯关成功,也令投资人担心业务受到限缩的华尔街银行获利大不如前。

  与此同时,英国和北美部份银行正加快评估欧元区曝险程度的脚步,对该区银行的放款也逐渐缩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