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交部:驻圣保罗总领馆解救入境受阻中国公民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6日08:44
  2010年5月12日晨,驻圣保罗总领馆接到紧急求助电话,称一位旅巴西女性中国公民夏某(持巴西永久居留证取证凭据)和其仅一岁的巴西幼子在从国外返回巴西入境时在Guarulhos国际机场受阻。经了解,因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欧洲航空业,多次航班被取消或延误,夏抵巴时已离境93天,超过了巴西法律关于持永久居留证凭据的外国人离境期限不得超过90天的规定。据此,夏将被取消合法居留资格并被遣返。夏的家人、朋友万分焦急,纷纷致电驻圣保罗总领馆,表示其子年幼,且情况特殊,希望向巴方反映,准许二人入境。

  驻圣保罗总领馆核实情况后,积极展开救援行动,紧急照会巴西外交部移民处解释原因,要求尽早批准夏某和其幼子入境;与机场联警及夏所乘航空公司密切联系确保二人获得人道主义待遇。经过多次联系和努力,下午四时,巴外交部移民司表示同意二人入境。夏家人对总领馆的大力协助深表谢意,并将感谢信刊登于当地报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