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高速侧翻土豆散落 村民援手被后车撞致8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8:52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肇事的大货车滚下高速,车头撞得面目全非。
医院里,一位伤者脚上的鲜血渗出厚厚的绷带。
大货车司机被警方带走。


    文/本报记者 陈朋 片/本报记者 刘军

   ■第一辆车侧翻时,很多人都在麦田里打药、浇地。路上有人一招呼,韩庄、徐毛村等村的村民都赶来相助。

   ■晚7点左右,一辆半挂大货车由南向北驶来,直接将尚未清理完毕的侧翻货车及现场群众撞了出去。

   ■“那时候应该是有人在前面摇旗,可能那个大货车司机看见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伤者张先生的一名陪护者告诉记者。

  高速路边,原本祥和的傍晚

  24日傍晚6点多,长清张夏镇韩庄村的郭建高高兴兴地走向五里地外的104国道坐车。他手里提着一大兜自家产的樱桃,要送给在济南市区居住的妹妹。

   两个月前,郭建一家人借钱、贷款总算筹措了六七万元,将常年受心脏病、高血压困扰的母亲送到省立医院做手术,母亲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

   更令他欣慰的是,再过三天,宝贝儿子就出生整整三个月了。小家伙白白胖胖,一逗就咯咯地笑出声来。

   从韩庄出村,京福高速下的涵洞是必经之路。郭建走到这里时,涵洞之上,京福高速公路养护工郑洋芬正在准备一天的收尾工作,同时也盘算着下班后给放学回家的小儿子做什么饭。46岁的郑洋芬是长清崮山人,她有俩孩子,大女儿在上大学,小儿子也要升初中了。郑的丈夫常年跑业务,但挣钱不多。“供养两个孩子上学太难了。”

   郑洋芬的活挺熬人。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7点才到家。高速公路上没地儿吃午饭,她和工友们都是自带干粮、咸菜,再灌一瓶白开水,随便凑合一顿。

  高速路上,不堪回首的瞬间

  就在此时,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长清驾驶员张延顺驾驶的一辆白色轻卡撞上护栏,车辆侧翻,一车土豆散落在路面上。

   韩庄村的支书赵先生说,车祸发生时,很多人都在麦田里打药、浇地。路上有人一招呼,韩庄、徐毛村等村的村民都赶来相助。高速公路东侧的隔离网正好有个豁口。帮忙的村民通过这个豁口爬上了高速公路。

   郭建也是这时上高速公路的,马上要下班的郑洋芬和同事也来帮忙清理土豆、修理车辆。

   晚上7点左右,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大货车由南向北驶来,直接将尚未清理完毕的土豆货车及现场群众撞了出去。两车朝着右前方飞出去50多米远,双双翻倒在七八米深的路基沟底。

   悲剧就这么发生了。包括轻卡司机张延顺、当地群众郭建在内的7人当场死亡,另有一人就医途中不治身亡,郑洋芬等两人受伤。

   “那时候应该是有人在前面摇旗,可能那个大货车司机看见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24日夜间,长清区人民医院,伤者张先生的一名陪护者告诉记者。

  八个家庭,无法愈合的伤痛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抢救伤员、清理现场,通知遇难者家属。

  24日晚上9点时,十多名家属辨认出自己的亲人后,在现场号啕大哭。他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下午还是顶梁柱的儿子、丈夫猝然而去!

   25日下午1点多,韩庄郭建的家中,他的父亲木木地坐在床沿上,一言不发;岳母抱着年幼的外孙,止不住地流泪;隔壁的房间里,一阵凄凉的哭喊声猛然响起,这是郭建的妻子。

   “我们一直没敢把这事儿告诉我妈。”从24日晚上,郭建的妹妹一直守在医院里,生怕病中的母亲再生意外。

   而在长清区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里,仍然住着两名伤者。50岁的老张伤情较重,25日上午动了手术,一直没有恢复意识。46岁的郑洋芬是伤势较轻的,可也是盆骨、腿骨、锁骨等多处骨折、骨裂,还曾一度因失血过多而休克。

   “还能认得我不?”25日下午4点,郑洋芬的嫂子凑近了问她,郑眨眨眼,没说出话来。 “只要活着就是万幸啊,要不然家里俩孩子多可怜。”亲属们叹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