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部市场拖累芝加哥农产品期货集体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8:53
  新华网芝加哥5月25日专电(记者 李觅)由于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危机的持续蔓延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并降低农产品的国际需求,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5日农产品期货集体下滑,玉米7月合约创下1周以来的最大跌幅。小麦7月合约触及7个月以来的低点,大豆7月合约触及10周以来的新低。

  当天,玉米7月合约收盘时下跌6.75美分至每蒲式耳3.6425美元,跌幅为1.8%。大豆7月合约下跌10.0美分,以每蒲式耳9.305美元收盘,跌幅为1.1%,盘中触及每蒲式耳9.275美元这一3月15日以来主力合约低点。小麦7月合约下跌7.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605美元,跌幅为1.5%,盘中触及每蒲式耳4.5625美元的去年10月7日以来主力合约新低。

  西班牙银行系统暴露的问题加深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持续蔓延的忧虑,而25日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刺激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当日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以及纽约股市开盘后的暴跌共同奠定了农产品期货市场当天的利空基调。

  另外,根据美国农业部24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美国玉米播种已完成93%,高于89%的5年平均值,并远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玉米作物优良率也从之前一周的67%上升至71%。大豆播种完成率达到53%,高于之前一周的38%,但低于57%的5年平均值。春小麦的种植率由之前一周的79%上升至91%,与之前5年平均值持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