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五都”选战打团结牌 吕秀莲游锡堃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8:55

  民进党年底“五都”市长参选人苏嘉全(右起)、苏贞昌、蔡英文、陈菊与赖清德,5月25日一同出席造势大会。“中央社”图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昨天举办“五都”造势大会,党主席蔡英文下达“战斗动员令”,即日起全党总动员,她强调,“五都”之战是民进党再起最关键的战役,“"五都"一定要全胜!”蔡英文高举“团结牌”,但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缺席。

  民进党中执会昨日下午正式通过党内提名人选,大高雄陈菊、大台南赖清德、大台中苏嘉全、新北市蔡英文、台北市苏贞昌,民进党中央分别以“爱、勤、信、知、拼”五字,凸显五人特质。

  蔡英文高举“团结牌”,但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缺席。吕秀莲昨天出席一场座谈会时表示,蔡英文“晚出世,卡好命”,一宣布参选,就享受最大的荣耀,希望蔡可以静下来想,妇女从政这条路走得多辛苦。

  吕秀莲说,这次“五都”选举她大概只扮演“投票”角色,民进党中央可能认为不需要她辅选。

  媒体追问既竞争又合作的“苏蔡关系”,苏贞昌无奈表示,“唉呦!我们是整体、也是个体,每个人都有团体作战的默契,也都要面对各自选区特殊的问题”;他很熟悉新北市,蔡来打新北市,“我们会全力支持”。

  民进党“五都”造势大会致词,蔡英文压轴登场,五位候选人上台都主动跟“蔡主席”问候致意,苏贞昌致词时罕见地数度停顿、语气不顺,蔡英文明显具“主场优势”。

  不打“双城奇谋”,蔡英文重新定调,“五都连线、分进合击”,这是团体战,民进党精锐尽出。

  蔡英文说,她会让新北市民看到愿景,不会以铺天盖地的广告倡导,会从施政质量让新北市实质升格,让市民找回光荣感。

  苏嘉全对台中市长胡志强呛声,“我不仅头发比你多,我的脚也比你长”,他会认真走遍台中县市,虽然他民调暂时落后,但“没多久就会超过你(胡)”。

  苏贞昌抨击,国民党在台北市执政十二年,台北市变旧、变老了,民心思变,国民党却听不见。

  赖清德说,他将和陈菊连手,让民进党北北中(台北新北台中)无后顾之忧。

  陈菊表示,高雄县长杨秋兴将近九年的奋斗,这是未来大高雄团结、胜利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