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3连红” 房市复苏力道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8:48
  中新网5月26日电 在全球市场惊涛骇浪之中,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依然呈连续3个月成长。另一方面,3月份美国20个主要城市房价则较前月下滑0.5%,反映美国房市复苏力道减弱。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纽约经济咨商理事会周二公布,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修正后的57.7点成长至63.3点,表现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8.5点。

  其中,5月现况指数较4月修正后的28.2点成长至30.2点。另外,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景气的预期指数则从4月的77.4点成长至85.3点,创下2007年8月以来新高。

  理事会研究主任法兰柯(Lynn Franco)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还处于历史低点,但资料显示信心已开始回升。”

  另外,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结果显示3月美国20个主要城市房价较去年同期成长2.3%,但涨幅小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5%。若和2月相比,3月20个主要城市房价则下滑0.5%,反映美国房市复苏力道减弱。

  美国10个主要城市房价在3月虽较去年同期成长3.1%,但和2月份相比同样下滑0.4%。

  过去1年多来,美国政府推动购屋减税优惠成功带动房市需求与房价上涨,但因减税优惠陆续到期,因此业界人士担心市场在失去政府助力后将面临另一波跌势。

  摩根大通美国首席经济师费洛里(Michael Feroli)表示:“就长期走势来看,房价不太可能大幅回升。假设景气持续复苏,预期房市销售将随劳工市场一同回温。”

  美国周二另将先前公布的2月20个主要城市房价年增幅从0.6%向上修正为0.7%。就房市季度行情来看,美国第1季全国房价较去年同期成长2%,但较去年第4季下滑3.2%。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