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精编框)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曝十一连跳 为安抚员工可能6月提前提薪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6日09:01

  富士康昨又一名员工跳楼身亡

  “十一跳”死亡员工遗书称其“自杀是因为心理压力大”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昨天早晨6时半左右,网上再次传出深圳富士康又发生一起员工跳楼身亡事件,跳楼事件随后得到深圳警方的确认。据悉,这是深圳富士康今年发生的第11起跳楼事件。

  警方在宿舍找到死者写给亲人的遗书

  昨天下午,深圳市公安局通过深圳市政府网站向社会通报,25日6时35分许,宝安分局接110转富士康员工报警称:观澜樟坑径富士康华南培训中心C4楼有人跳楼,120医生到现场后确认跳楼者已经停止呼吸。接报后,市、区公安机关派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现场勘查,死者为李某(男,19岁,湖南人醴陵市人,富士康员工,今年4月12日入厂,暂住观澜街道樟坑径富士康华南培训中心C4幢404房),现场有目击者称看到死者从5楼走廊越过栏杆跳下。经现场勘查、调查及尸体检验,死者系自己跳楼导致死亡。警方在其宿舍找到其写给亲人的遗书,称其自杀是因为心理压力大,感到现实与其对前途的期望差距较大以及家庭因素等原因,失去生活信心。

  昨天下午,一名富士康观澜分厂的员工向记者表示,死者李某生前和马向前属于同一部门,该部门的员工听说又一名同部门员工坠楼后,都显得非常惊讶和无奈,个别员工情绪十分低落。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富士康媒体发言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富士康可能会在6月份提薪

  今年年初以来,深圳富士康已经发生了11起员工坠楼事件,造成9死2伤的悲剧。富士康高层方面一直对此头痛不已,曾爆出郭台铭亲赴五台山,请来高僧为员工祈福,希望富士康集团能够摆脱死亡阴影。

  昨天,深圳富士康观澜分厂的一名员工向记者透露,富士康方面为了防止进一步发生的员工坠楼事件,近日开始对宿舍楼进行重新装修完善,有可能在阳台等平面设立铁丝网、加建软体物体等,以应对坠楼事件。同时,在顶楼加建2米的护栏。为防止更多员工从楼顶跳下,目前,富士康方面已安排保安把守顶楼门口,每个门口都有保安轮流值班看守。

  此外,该员工告诉记者,为稳定员工情绪,安抚员工,富士康可能会在6月份提薪,提薪幅度在50-100元不等。据悉,富士康每年的提薪惯常时间在7月份。

  郭台铭将赴深安抚员工

  昨天早晨深圳富士康发生第11起跳楼事件后,在台湾的郭台铭,于昨天中午在新竹喜来登饭店宴请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时表示,当天晚上会赶往深圳了解,也会带中外媒体一同前往,也希望媒体在了解之后再做报道。

  而深圳富士康多名员工向记者反映,昨天下午,收到公司转发的一封郭台铭署名的“致全体同仁的一封信”。郭台铭在信中表示,最近集团公司发生了多起坠楼事件,给大家增加了许多压力与影响,他本人也感到非常意外、震惊、惋惜和痛心。

  郭台铭说,目前,富士康集团正在通过完善员工关爱中心、设立员工关爱热线等一系列措施,帮助有需要的同仁。作为集团总裁,他感到压力巨大,责任重大;他呼吁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关心身边的同仁。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