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洪灾继续蔓延遇难人数上升至16人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5月26日09:17
  5月25日,波兰洪灾继续蔓延,一名女孩当天落水身亡,使此次洪灾中的遇难人数上升至16人。

  波兰多条河流的洪峰目前正在由南向北移动。流经华沙的维斯瓦河的部分堤坝当天出现决堤,华沙市仍然处于警戒状态,并关闭了100多所学校和幼儿园。

  波兰总理图斯克当天宣布拨出20亿兹罗提(约合5.9亿美元)款项以救助灾民。图斯克说,政府会在不危及财政平衡的前提下,重新分配国库资金的使用,最大限度地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波兰政府此前表示,每户灾民能得到6000兹罗提(约合1800美元)的救助款,用于购买食品、衣物等基本生活用品。

  自上周以来,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波兰多个省份受灾,数万人被迫疏散,直接经济损失达20亿欧元。波兰政府已决定向欧盟申请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