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息称港府决定于下月提交申办亚运初步意向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9:18

香港在2000年曾申办2006年亚运会,但最终被多哈夺得主办权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会否申办2019或2023年的亚运会备受香港各界关注。消息称,特区政府决定于下月底提交申办亚运的初步意向书,其后将咨询区议会、体育团体等。

  据悉,特区政府认为,主办亚运会对于香港体育发展以至整体社会都有利,目前正积极评估香港的运动配套设施情况,包括是否需要兴建全新场地或更新现有设施,及考虑邀请邻近地区协办项目的可行性。

  消息人士指出,香港去年底举办东亚运动会,既取得破纪录的运动成绩,又有很好的社会经济收益,因此体育界及社会各界,甚至立法会议员均有强烈呼声,要求特区政府支持及出资申办2019年亚运会。

  为响应这些强烈诉求,特区政府在过去数月进行了初步评估,认为如果申办亚运可唤起港人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关注,让更多青年人参与并团结港人;而在亚运举办期间,亦可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对旅游业同样会带来正面帮助,故当局决定支持港协暨奥委会申办亚运会。

  同时,特区政府亦评估了将于今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的情况,发觉广州在申办成功后需要兴建11个新场馆,以应付42个项目及接待1万名运动员,故相信香港一旦成功申办,将会促成多项大型工程的展开,即使最终香港可能会与深圳及澳门合办,香港也须增建10个新场馆,并改建香港部分现有的场馆,以符合亚运比赛水平,申办亚运可为香港的建造工人提供大量的基建工作职位。

  消息人士又称,港府有关部门在下月底提交初步意向书后,就会展开全面公众咨询工作,咨询范围包括区议会、体育团体等。消息人士解释,提交初步意向书先于全面咨询,是因为申办亚运要经过两个步骤,一是须于下月底截止前缴付1万美元,表达申办意向并取得正式的申办表格;二是于年底前始提交正式的申办书,两阶段之间有近6个月时间让香港社会深入研究后再作最终的决定。

  他说,按照规定,亚运比赛的运动项目必须包括28个奥林匹克比赛项目,包括田径及游泳等,而主办城市可以自行增加最多7个具特色的项目,例如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就有14个亚运特色项目,包括首次加入的体育舞蹈、龙舟和轮滑;倘香港申办成功,会考虑在自选特色项目中加入香港具有一定优势的精英运动,例如保龄球、武术、壁球、桌球和日益普及的体育舞蹈,而近年广受香港青年欢迎的舞狮活动亦在考虑之列,此举既可进一步推广精英运动、增加港队夺奖机会,亦可迎合香港市民以至旅客的口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